12/06/2009

趕集去—Christkindlemarkt @ Taipei

IMG_0028
一直很嚮往歐洲傳統的聖誕市集,這個週末的台北正好就有一個,當然是要趕集去啊!
IMG_0002
上星期去"聽見幸福"修音樂盒的時候,拿到一張台北君悅舉辦傳統聖誕市集的宣傳單。這是個在飯店裡舉行為期兩天的聖誕市集,不知攤位多不多?要買門票才能入場,而且還蠻貴的,一直猶豫要不要去。但想到可以喝熱紅酒和逛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的攤子,還是決定前往一探。

這個位於台北東區的大飯店,我還是頭一次來。像羅馬浴池般大廳裡的大聖誕樹,還蠻讓人眼睛一亮的。
DSCN1679
不太困難地找到市集的入口,繳了門票錢,就可以進入想像的歐洲聖誕市集。
DSCN1682
一進去,走道兩邊就是木製聖誕飾品和其他手工藝品的攤位。再加上另一個房間裡的十多個攤位,就是本次的聖誕市集。台北兩家販賣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的店家—阿爾卑斯花園和聽見幸福,當然也來共襄盛舉。我知道不能期待這樣的場景可與真的聖誕市集相提並論,但來張逆光照,光影的感覺讓我假想自己是在歐洲冷颼颼的露天廣場裡逛市集。
IMG_0020
既然是聖誕市集,就一定要來杯加了香料的熱紅酒才對味。付了這麼貴的入場費,換得的是無限享用的飲料和食物。君悅飯店特地為此次的聖誕市集設計了馬克杯來盛裝熱飲,就像真的聖誕市集一樣。不過,不知這些杯子是否跟歐洲的聖誕市集一樣喝完可以帶走紀念?手拿熱紅酒穿梭攤位之間,一定要經歷這個才算是真的市集體驗。
IMG_0018
DSCN1678
其實,這次的活動與其說是聖誕市集,不如說是一個聖誕派對比較恰當。在幾個佈置著聖誕裝飾的擁擠房間裡找東西吃,讓我想起過去幾年由JY老闆舉行的聖誕派對。
IMG_0019
既然是聖誕市集,當然就會有德國傳統食物。像是聖誕節一定會出現的水果蛋糕,就在行列之中。
IMG_0014
糖漬蘋果、
IMG_0026
各式堅果和栗子,傳遞著節日的氣味。
DSCN1699
主食類,則是各種德國麵包和香腸。食物頗美味,讓JY與我吃得好撐。但地方太小又沒地方坐著吃,是比較讓人困擾的地方。
DSCN1698
本次的活動,有一大部分是親子園遊會。小朋友們打扮成小廚師樣,在大廚的帶領下興致盎然地做薑餅屋。
IMG_0016
其中一個小空間裡,有小朋友的最愛—盛裝在玻璃瓶裡的各色糖果。
DSCN1710
QQ熊、
IMG_0022
M&M、棒棒糖和棉花糖,色彩繽紛,連我都想大把大把吃。
IMG_0027
畢竟,想像的市集不比真的。而老師是時間的奴隸,不知何時才能在十二月的時候到德國去,體驗一場貨真價實的聖誕市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冬天就是要喝Hot Apple Cider

標籤:

2 Comments:

At 12/07/2009 01:27:00 下午, Anonymous Fin said...

我從未去過德國的Xmas Market,先生出差時去過Aachen,回來說那兒很精彩。
這兩年在倫敦及旅遊,也去過了好幾處的Christmas Market,蠻懷念的。

 
At 12/08/2009 02: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可惜台北和西雅圖都沒有稱得上真正的聖誕市集。只好靠想像的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