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Smith & Hsu Tea House

DSCN1986
天氣終於放晴,與博士班老闆的一篇paper在今天投出去(是的,拖真久),如果國科會計畫也在這週送出,就可以稍微喘口氣了。那就來篇輕鬆一點的文章吧!

上個月,發現對街一家閒置一陣的店家在重新裝潢。驚喜地發現即將營業的告示,是台北一家以英式酥餅(scone)聞名的茶屋Smith & Hsu Tea House!跟家裡小貓有新鮮事就得去探探的個性一樣,上週拖著JY一起去喝茶。
DSCN1959
既然店名擺明是茶屋來著,當然是以浩浩蕩蕩的聞香瓶陣容來迎客。
DSCN1961
六十多種的紅茶、綠茶、果茶和花草茶,裝在小小的玻璃瓶裡。
DSCN1963
客人可以聞了後,再決定要喝哪一款。
DSCN2005
照例,每到新的一家茶屋,我都是點薰有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為首選。Smith & Hsu的伯爵茶有三種,我點的是還混有柑橘香氣的那種。JY,則是點了一味果茶。喝起來都蠻順口的。
DSCN2019
Smith & Hsu的店內不准攝影,但可以拍餐桌上的東西。這家店的風格是走極簡路線,店內裝潢並不特別,所以我也不覺得遺憾。雖然我並非極簡風餐具的愛好者,Smith & Hsu設計的白色餐具看起來還蠻順眼的。
DSCN1968
我喝紅茶習慣不加糖,但糖罐裡的二色方糖讓我想起小時候老想偷方糖吃的歲月。
DSCN2009
這家店的金屬餐具也是自己的品牌,同樣走現代極簡路線。
DSCN2010
每次看到有洞的餐具,我都愛拍”以管窺天”的照片。
DSCN1976
等了一會,期待已久的scone配奶油和自己選擇的果醬放在特製木塊上送上桌。那支抹刀很好用,雖然看起來十分厚實純樸。
DSCN1981
果然網路上的好評不是蓋的,這家的scone真的很好吃。但到目前為止JY與我最愛的scone,還是安亞伯Zanzibar的(可惜已在今年七月歇業)。
DSCN1974
為了填飽肚子,我們另外還點了芒果奶油起士燻雞三明治。
DSCN1994
雖然店內不准拍照,但光是在餐桌上練習拍餐具也是玩得不亦樂乎。覺得JY頗具商業攝影的天分,這張就深得我心。我想,如果不當科學家,JY應該很適合走創意路線的工作。

很高興家附近多了這間店(雖然價格有點高)。天母,會不會慢慢恢復往日的有趣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在冷冷的冬夜裡

標籤:

2 Comments:

At 12/22/2009 11:46:00 上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每次看到你拍的美食,畫面呈現的盡是食物的豐美濃郁,還有字裡行間洋溢的幸福感,真好...。

但是,看得到吃不到,然後,就覺得肚子更餓啦~

 
At 12/22/2009 10:1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時覺得生活苦悶,就是得變些花樣來讓自己好過點。也許,就是營造幸福感吧!

哈,也許下次貼這種文章得加警語,說肚子餓勿入......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