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9

手作的午後

DSCN1905
幾個星期前,JY與我去趕了另一個市集—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那天的戰利品之一,是一個全由乾果組合纏繞、超有味道的聖誕花圈。一問之下,才知道創作這個聖誕花圈的店,就在天母。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小巷內的店,只在星期五、六、日三天營業。昨天跟JY提議,騎腳踏車去拜訪一下吧!
DSCN1901
這家充滿休閒風小店的門口,是一片綠意。要不是家裡的前陽台夏天太溼熱植物會爛掉,我也想要有這樣的一個角落。
DSCN1865
這家店的園藝創作,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多肉植物花圈。
DSCN1861
聖誕節將至,店門口也掛起了應景的花圈。
DSCN1872
步入店內,老闆認出我們就是上回在書香創意市集跟他們談過話的顧客。
DSCN1858
店內的擺飾都很鄉村風,超對我的味。
DSCN1857
上次的戰利品之二,是照片這個鐵絲鳥籠配空氣鳳梨的作品。在美國的時候,我就開始對鐵絲創作著迷,也曾自己動手做。現在,這個關著空氣鳳梨的鳥籠成了我辦公室的風景。
DSCN1881
環顧店裡,有不少鐵絲作品。總覺得鐵絲配上玻璃瓶,散發著一種既現代又純樸的風格。而那隻鐵絲孔雀,也讓我很心動哩!
DSCN1898
今天,讓人眼睛一亮的東西,是這棵球果聖誕樹。大松果倒過來放,再加上一根樹枝,就成了極具季節特色的聖誕樹。要是手邊有這樣的松果,我也想自己做一棵。
DSCN1876
老闆說,今天有教做我們上回買的聖誕花圈的課程。剛好有個學生臨時取消,問我們有沒有興趣留下來學?最愛自己動手做的JY,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於是繳了學費,來個手作聖誕花圈初體驗吧!首先,來看看素材:包括粗、細各一的樹藤、幾根山歸來(照片中有紅色果實的那個)、一把小松果、一把大薏仁、五朵棉花和三個山耳朵。第一個步驟,就是把粗的藤蔓纏繞成花圈的雛形(照片中的就是纏完後的模樣)。
DSCN1875
再來,為了增加份量和之後將裝飾纏上方便起見,必須將細的藤蔓再繞在之前做好的花圈上。之後,再把山歸來繞上去。照片中的人,就是老闆。
DSCN1885
接著,是把棉花、
DSCN1886
大薏仁、
DSCN1887
松果、
DSCN1888
和山耳朵的根部纏上鐵絲,並用咖啡色的紙膠固定。
DSCN1889
這樣,比較容易將這些素材一一纏繞在花圈上。
DSCN1896
除了JY外,其他的學員清一色是女性。大家都做得不亦樂乎。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合作,所以速度較快。
DSCN1892
將上述素材繞上花圈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選自己喜歡的緞帶,打成蝴蝶結綁在花圈上。哇,忍不住讚美自己一下,這個自己動手做的花圈看起來好讚喔,超有成就感的。
DSCN1894
手作的午後,還有下午茶時間。這回,是起士蛋糕配紅茶或咖啡。
DSCN1902
下午茶後,繼續把剩下的一段山歸來纏繞成小花圈,再綁上緞帶和松果。比起之前那個豐盛的花圈,這個則是簡約可愛。放在白牆上,味道馬上出來。
DSCN1900
JY與我兩人合作的結果,是花了兩個半小時完成這一大一小的聖誕花圈。放在用草繩綁起的袋中帶回家。很有意思的活動,以後還要再來玩其他的課程。

現在的JY與我沈醉在成就感中,也後悔當年在取得乾果容易的北國,竟然沒有嘗試自己動手做聖誕花圈,真是太可惜了。不過既然知道花圈製作的原理,以後真的可以試著創作各類乾燥植物的花圈了。在天氣不好的冬季,應該會是不錯的休閒活動。

果然是,自己動手做樂無窮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小蝸牛果子工房

標籤:

5 Comments:

At 12/15/2009 04:36: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妳們兩個做這些東西真的是很有天份,做什麼都很有味道!!

 
At 12/15/2009 09:09:00 上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多肉植物的花圈看來一點都沒有冬天的味道,反而是冬去春返時候的生氣盎然(我也愛這個花圈)!! 那個鐵絲孔雀旁邊像水瓶的鐵絲作品,第一眼看的時候好像貓蹲坐時候的圓滾滾屁股喔,"覬覦孔雀的喵咪"畫面就蹦出來了XD!!

 
At 12/15/2009 11:48:00 上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好棒,我都不知道原來七段這邊有這樣的店!
今年沒有過聖誕的心情,怕自己難過,
怕自己會太想念密西根的白雪~~

 
At 12/15/2009 08:29: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我們也好喜歡多肉植物的花圈哩!

看到你們漂亮的乾果花圈,我們家開始動起山林歸來戰利品的腦筋了! 說不定也可以組合成有趣的作品。

 
At 12/15/2009 11: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謝謝你的稱讚!我倆就是喜歡木頭手工藝啊!

To Litshu,
想像力真豐富!看來大家都愛那個多肉植物花圈呢!

To MochiMa,
這家店很不錯喔!

可以體會妳的心情,我也很想念密西根的白雪和冷。

To Treeamy,
是啊,如果到高海拔山區,應該可以撿一點乾果來創作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