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9

Makeover一下!

DSCN1179
高中畢業後,就比較少在台北城中區出沒。再來到此區,往往是到中山堂聽音樂會。這回,發現有部大吊車停在中山堂的孫文銅像前,有人正在太歲爺上動土。
DSCN1178
原來,這些長期在戶外吹風打雨淋鳥糞的銅像們,跟人一樣偶爾需要makeover一下。
DSCN1180
這裡,有我十幾歲時的青春記憶。美好嗎?倒不盡然。因為,位處黨政中心的高中,封閉保守不自由。在補習班兼課的化學老師,不僅對班上的化學小老師有近乎性騷擾的舉動,還對我們班常有言辭羞辱(說我們和隔壁班是垃圾班)。我尋求逃避的樂隊,又在教官的掌控之中。那政治與社會風氣保守的時代,我可一點也不留戀。而現在,2009年,台灣不斷發生的種種事件,讓我越來越有回到過去的幻覺。也許,哪天睜開眼睛,就發現自己換了國籍也說不定。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啊!

標籤:

2 Comments:

At 11/26/2009 01:39:00 下午, Blogger 啄木鳥 said...

是啊!這一年來抱大腿的動作不斷!還真覺得有那麼一天,一覺醒來已是對岸的同胞呢?

 
At 11/26/2009 07: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每天都有令人傻眼的事發生。就是靠這些事,一點一滴磨掉你對這國家的信心。反正,最後看起來/感覺起來就像同一國了嘛!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