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9

香氣的記憶

DSCN1534
天涼了,泡澡的季節也開鑼。在Taffy B&B裡,我特地設計了一個像是在森林裡泡澡的空間—被樹幹色牆壁圍繞、來自林田桶店的檜木浴桶,再配上IKEA的木製鏡箱、置物架和毛巾架。去年看到成品的時候,真是興奮極了!既然要泡澡,當然要準備各種泡泡浴、浴鹽和溫泉粉,來增添樂趣。

這回的泡泡浴,是選用來自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香味。倒了兩個瓶蓋的泡泡浴進熱水中,頓時整個浴室充滿了薰衣草的氣味。這氣味將我環繞,把人給帶回了西雅圖。咦,為何不是法國南部呢?我沒去過法國,但在離開安亞伯時,好友HH送了一張歐舒丹的禮券給我當作餞別禮物。這張禮券,跟著我橫越美國大陸,來到西雅圖。它,換來了薰衣草香水和泡泡浴。在西雅圖的兩年當中,每當天氣濕冷的時候,我都會泡澡。這濃郁的薰衣草香氣,就這麼根深蒂固地成了西雅圖的一部份。而這回在台北再度使用的薰衣草泡泡浴,以我毫無招架能力的方式,靠著香氣和泡泡,喚起了屬於西雅圖的記憶。

仔細回想,我對許多地方,都有嗅覺的記憶。像是安亞伯這個地方,是跟Burt’s Bee的奶油牛奶沐浴粉產生連結。黃石,是小熊肥皂。九份,則是向日葵肥皂。這才明瞭,原來我是依賴嗅覺的動物。香氣,成了喚起我行旅記憶的觸媒。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夜探匹茲堡—Duquesne Incline

標籤:

2 Comments:

At 11/17/2009 02:20:00 下午, Anonymous Fin said...

今晚西雅圖又在颳風(下雨就不用說了)
肯定是藉口泡澡的好日子

 
At 11/17/2009 04: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今天台北又好涼(也在下雨),看來我也有好藉口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