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9

台北的貓café—極簡

DSCN1367
週末陰雨綿綿,還得去參加一個幼幼班等級的學術成果發表會。教育部做事的方式實在讓人不敢苟同,會後索性穿過大學區的小巷弄,去找尋一家台北有名的貓café—極簡咖啡。
DSCN1408
實在很喜歡在台北的大學城區巷弄中漫步,羅斯福、新生南、和平東到信義路之間,還有溫州、泰順、青田、麗水和永康街,走著走著隨時可能與特色咖啡館和二手書店相遇。
DSCN1359
這家位於泰順街小巷裡的咖啡店,雖然店名沒有貓字,但裡裡外外都有各色貓出沒。對於愛貓人來說,簡直可以說是天堂。
DSCN1365
環肥燕瘦的大貓、中貓和小貓,自由來去吧台與座位區之間。運氣好的話,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有貓擠在桌子上或沙發上,分享午後寧靜的時光。
DSCN1362
根據我對Taffy的觀察,貓咪喜歡待在窗邊看風景,或是窩在溫暖的燈光下和柔軟的沙發上睡覺。繞了店一圈,果真是符合上述條件的座位最受貓咪青睞。本來我們的座位恰巧都沒有這樣讓貓咪垂青的條件,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貓咪來”坐檯”。等到隔壁客人一走,連忙搬到桌上有個鄉村風檯燈的座位。這裡,可有隻青少年暹羅貓在睡午覺呢!
DSCN1374
睡得香甜的牠,一聞到咖啡上桌便醒過來。
DSCN1373
並非我點的爪哇咖啡讓貓咪清醒,而是奶香喚醒了牠。理所當然地,將頭伸進奶盅內喝了起來。
DSCN1379
喝飽了後,又窩回檯燈旁,像是要抱著媽媽一般緊靠著溫熱的燈,準備再次進入夢鄉。
DSCN1352
管你旁邊有沒有人,這裡我最大!
DSCN1383
既然如此,那來張這樣的照片,應該不會有意見吧?
DSCN1380
極簡,就是這樣一家充滿貓(都可愛得不得了啊!)、相機和拍貓人的café。不過,雖然我很愛貓,但沒愛到可以與貓水乳交融,你一口我一口的地步。這裡的貓兒們,對於桌上和吧台上的水和牛奶都視為是牠們可享用的食物。一不小心,可能會喝到貓口水喔!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鼻頭角漁村貓

標籤:

6 Comments:

At 10/26/2009 12:14: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你虐貓!竟把貓頭塞進杯子裡!
哈哈...

 
At 10/27/2009 01: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溫馨的午茶時光!
貓咪很大牌喲! 哈哈!

Sage

 
At 10/27/2009 10:42:00 上午, Blogger Alter Ego said...

我前兩個禮拜回台灣也去了這一家咖啡店,離座去拍貓真的要注意,因為我自認也還沒有愛貓愛到「妳一口、我一口、我們都是小兩口」的地步:

http://lh5.ggpht.com/_wULcdmO4bHE/Stkx0VwWjHI/AAAAAAAATHs/CchY9SVOxh8/s400/IMG_7387.JPG

 
At 10/27/2009 02: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loha,
你要害我被通緝啊!

To Sage,
沒錯,大牌得不得了呢!但有貓咪陪伴的時刻,都是好時光。

To Alter Ego,
果然是時時上演的畫面哩!

 
At 10/27/2009 10:30:00 下午, Blogger 啄木鳥 said...

台中東海藝術街這邊也有一家貓餐廳,裡頭的貓好像有6~7隻左右,也是四處坐檯,有個問題想請教你,根據上回到這家貓餐廳的經驗,一近餐廳馬上聞到濃郁的貓味兒!這正常嗎?

 
At 10/28/2009 05: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有在那家餐廳前張望過喔!但沒時間進去。

極簡的貓味也很重。其實,貓本身是不太有味道的。像我家只有一隻貓,就沒有味道。但只要在狹窄空間裡養太多動物,都會有味道。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