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9

九份貓版畫

DSCN1311
好久沒有更新我的貓收藏單元了。其實回台灣後,不僅跟沒帶出國的貓收藏重逢,一年下來也稍稍擴充了貓收藏的陣容。在這裡要招認的是,在西雅圖的時候,貓收藏單元通常是墊檔用,大多放在較少人看的週末。回台灣後,週末根本就想放空,連墊檔用的貓收藏也發懶沒寫。這回是因為上週末去九份爬山,有了貓收藏的進帳,決定來換換口味了。

說真的,金九(金瓜石—九份)地區是北台灣一個深具自然和人文特色的地方。山不高,卻有十足的大山氣勢;山城雖小,卻充滿礦業小鎮的風情。可惜九份過度商業化、遊客又太多,除了芋圓和魚丸屬於地方特色小吃,和碩果僅存的幾間獨立藝術家小店鋪之外,剩下販售的食物和商品,和一般夜市沒什麼兩樣,大大可惜了原本得天獨厚的環境。JY與我本來沒有打算去九份鑽小巷湊熱鬧的,但爬完山後飢腸轆轆,驅使著我們再度前往。裝了一肚子芋圓和魚丸後,決定來個九份藝術小舖的調查。在九份國小下方的豎崎路上,驚喜地發現一家以貓為主題的版畫店。本來就很喜歡版畫質樸感覺的我,馬上相中這張貓望著小鎮屋頂的創作(畫框是我回家之後自己加的),覺得很有九份的味道。拿去結帳的時候,藝術家特地為我們解釋版畫下方那串文字的意義。他說,版畫的簽名一般使用鉛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猜想,會不會比較符合版畫的氣質呢?)110/2000,是指這幅版畫打算印2000張,而這張是第110張。”窗外”,是作品名。2007,是創作年份。最後,則是藝術家簽名。
DSCN1312
另外,我還買了這張書籤。貓與曲折的小巷,加上鋪著瀝青的黑屋頂,果然是很九份啊!版畫是黑白的,看著貓的花紋,我想像書籤裡的這隻貓,可能是隻乳牛貓,或是玳瑁貓。看著滿屋子的貓創作,我好奇地問藝術家有沒有養貓。他說店裡的確有幾隻貓出沒,是附近店家的貓生的,但都到外面去野了。

似乎,每次來九份都會發現跟貓有關的小店。這回也遇上了兩隻虎斑貓。山城與貓,果然是吸引人的題材呀!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年終的貓禮物

標籤:

4 Comments:

At 10/22/2009 09:44: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嘿嘿,下次去九份知道要去哪了.....

 
At 10/22/2009 11:1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Aloha也決定去人擠人了啊?

 
At 10/22/2009 03:25: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啊?人擠人?那我不去了.....

 
At 10/23/2009 11: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九份人真的多到嚇人,很怕人擠人的最好考慮一下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