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9

台灣曾有滑雪場—合歡東峰

DSCN0972
雖然百般不捨,但這篇將是上個月武陵合歡小旅行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個性固執如我,明明知道每天貼自然圖文,美景也會變無趣,但就是得一口氣把想記錄下來的完成,才能繼續前進。至於之後會不會換菜,則不保證囉!所以,跟著在網路上神遊的大夥,也辛苦了。
IMG_0235
這回來合歡山爬了四座山,合歡東峰是最後一座,也是最高的一座。
IMG_0227
時節逐漸進入秋冬,讓人不禁想念起過去幾年北國的冷與雪。尤其在西雅圖的時候,冬季是各家滑雪好手蠢蠢欲動的時刻,足跡遍及方圓百里內的各個滑雪場。滑雪真的是個很刺激的運動,可惜膝蓋不好的JY不滑,所以我只嘗試過兩次。來到台灣的賞雪聖地合歡山區,才發現原來位處亞熱帶的島嶼也曾經有座滑雪場,地點就在合歡東峰。
IMG_0224
合歡東峰位於濁水溪與塔次基里溪的分水嶺,是水氣容易聚集之處。海拔高於三千公尺,冬季常有降雪機會。在1985年以前,坡度較緩的東面曾設有滑雪訓練場。現已廢棄不用,只剩纜車房、塔柱和纜繩的遺跡。
DSCN0952
從松雪樓後方的登山口起登,大約一公里多就可登頂。但落差達三百公尺,高山氧氣稀薄,爬來不算輕鬆。
IMG_0334
步道不斷向上、向上,中途來到纜車房遺跡旁。
IMG_0336
20年過去了,纜車房沒了屋頂,金屬部分也都生了鏽。再過不久,應該就會被自然吞沒了吧!
IMG_0342
往上望,還有好大一段箭竹草坡要爬。
IMG_0346
單調的風景靠偶爾出現的枯木帶來一絲禪味。
DSCN0968
橫著看,像隻即將飛天的龍嗎?
IMG_0358
登頂!午後的合歡東峰,只有兩個人類,和視自己為東峰主人的兩隻金翼白眉
IMG_0348
往西望,是七月來訪時爬過的合歡主峰。雖然不是重裝爬大山,這個”暑假”也進帳了合歡主、合歡尖、石門山、小奇萊和合歡東五座三千公尺以上山峰。
IMG_0351
往東望,前方是早上爬過的小奇萊,遠方則是雄偉的奇萊北峰。雲霧,慢慢湧現。
IMG_0357
山頂上依舊盛開的花朵,是山蘿蔔。
DSCN0985
來張黑白仰角照。
DSCN0987
跟山頂上的玉山圓柏道別後,我們的”暑假”小旅行正式劃上句點。下半年,想計畫一個七股或金門賞鳥行,好好加油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早秋的合歡山之旅—小奇萊

標籤:

2 Comments:

At 10/21/2009 04:40:00 下午, Blogger kay said...

每天貼圖文不會無趣,我很期待,因為有多少機會可以看到美麗的天空,謝謝你啊!

 
At 10/22/2009 11:1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客氣。看著美麗的風景,可以宣洩對日常生活的無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