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9

高山上的垃圾鳥—金翼白眉

IMG_0118
在台灣上三千公尺高山,最常遇見的鳥兒就屬台灣特有種的金翼白眉。
IMG_0364
隸屬畫眉亞科的牠為雜食性,不太怕人,所以總是可以在山屋或停車場附近發現牠們的蹤跡。
IMG_0376
七月上合歡山的時候,就是希望可以拍下牠的照片。沒想到午後的停車場不見牠的蹤影,原本寄望隔天一早可以相見,卻又遇上大雨,半隻金翼白眉也沒看到。
IMG_0362
九月初再上合歡,總算不負眾望,不管是在停車場、松雪樓旁,或是合歡東峰頂,到處都是看起來十分逗趣的牠們。
IMG_0369
牠們大膽到令人吃驚的地步。一發現來到合歡東峰頂的JY和我,這兩隻金翼白眉馬上從箭竹林中竄出,距離近到幾乎要跳上我的400鏡頭,儼然是以合歡東峰峰主自居!
IMG_0025
不擅於飛行的金翼白眉,總是拖著長長的尾羽在地面跳跳跳。這副模樣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美國卡通,那隻在沙漠裡奔跑、有點賤賤的鳥。
IMG_0112
讓我一整天都掛著微笑的,是松雪樓旁沐浴在晨光中的這對鳥。
IMG_0121
不知是鶼鰈情深的夫妻,還是展現舐犢之愛的親子,牠們看起來好甜蜜。
IMG_0124
牠們就在我前方兩公尺左右的針葉樹上互相理毛,簡直就像在看動物星球頻道的節目一樣精彩,實在是不可置信的好運氣。
IMG_0125
這一刻的我,也同感幸福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再訪合歡山

標籤:

5 Comments:

At 9/25/2009 01:41: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我看到的金翼白眉真的是胖嘟嘟... 個人覺得酒紅朱雀更像垃圾鳥XD

 
At 9/26/2009 11:07: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Great shots!!!!能拍到這系列真的可以讓人高興很久:)

 
At 9/26/2009 02: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松雪樓的人稱酒紅朱雀是停車場鳥耶∼

兩種鳥,都不怕人,都好肥!

To Ross,
真高興得到你的稱讚!我想,只有拍鳥人才能領略箇中滋味吧!

 
At 9/26/2009 10:24:00 下午, Anonymous lueyacht said...

好棒好棒這些拍的很贊

 
At 9/27/2009 09:4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早起拍鳥果然有收穫。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