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9

台灣也有開花茶!

IMG_0191
回到台灣後,偶爾會懷念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像是……開花茶
IMG_0189
其實,開花茶並非有什麼特殊的味道,而是把茶葉加些花瓣捆成一球,加入水中展開後,像是開了一朵花一般。當年剛搬到西雅圖的時候,在”全食”超市發現了Numi這個牌子出品的開花茶,對它的意象驚為天人。回到台灣後對它念念不忘,但除了網路上有人賣來自中國的開花茶之外,在所有的超市都找不到。
IMG_0190
上週末,JY去苗栗開會。回家一進門,興奮地要我猜他找到什麼東西了。原來,某家本土茶莊在苗栗有總店,店內就賣這名叫”荔枝紅”的開花茶呢!
IMG_0194
喜孜孜地找出玻璃茶壺,來看看這朵花開得怎麼樣。基本上,味道就是茉莉綠茶,再加上頂端處的紅花,跟荔枝沒什麼關係。只是不知是不是台彎開花茶的技術還不純熟,這朵花老是不安分地飄在茶壺頂端,而非沈在壺底。

不管如何,在台灣找到本土開花茶這件事,已經足夠讓我們高興好一陣子了。

生活隨想上一篇“溫熱的椅子

標籤:

4 Comments:

At 9/23/2009 03:48:00 下午, Blogger kay said...

我在南海路歷史博館的一個餐廳喝過類似的荷花茶,也就是乾燥的荷花放在透明茶壺,熱水沖開,有點漂亮,但味道有一點苦,有一點香,不知道算不算開花茶

 
At 9/23/2009 09:3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想那應該也算某種形式的花茶吧!我這邊指的開花茶,是以茶葉為底,花只是裝飾用,所以比較像在喝綠/紅茶。

 
At 9/25/2009 04:0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天母大葉高島屋賣花茶的攤子(有時在B1,有時在12樓),有多種開花茶,
你可能沒注意吧,報給你知囉。

花開泉湧

 
At 9/26/2009 02: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感謝資訊!下次去一定要留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