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9

雪霸國家公園—桃山瀑布步道

IMG_0213
來到武陵農場不能上武陵四秀或雪山,只好跨過七家灣溪,踢個單程4.3公里的緩上坡水泥步道,來去探訪海拔2200公尺的桃山瀑布。
DSCN0700
九月中的山林,處於尷尬的時節。屬於夏日的野花準備下台,而秋色卻還未濃郁。
IMG_0155
不過還是為了初次見面的石竹,裝上了macro鏡頭。
DSCN0743
而這些剛冒出土壤的傢伙,是誰呢?
IMG_0215
一邊趕過似乎是來鄰里自強活動、人手一袋食物的阿姨伯伯,一邊欣賞在燦爛陽光中搖曳的樹葉。
IMG_0218
一路尋找葉與影的二重奏。
DSCN0740
這是我們喜歡的拍攝題材。
IMG_0169
動物們呢?除了之前貼過的那篇鳥兒外,還有其實不是蜘蛛(牠是誰?JY快幫忙)的蟲子在山坡上漫步。
IMG_0230
走這條步道最大的收穫,不是目的地的瀑布,而是這隻台灣赤煉蛇。
IMG_0238
先是聽到草坡上傳來一陣動物鑽動的聲響,尋聲望去,發現原來有條努力逃出我們視線的蛇。搜尋整面草坡,只看到那條蛇不久前脫下的皮。等到回程經過這裡的時候,再次掃瞄草坡,哇,這回蛇不就正窩在脫皮旁嘛!好久沒跟台灣的蛇近距離接觸了,牠也成為我首次在台灣拍下的蛇。看起來頗美麗的牠,到底是誰呢?回來後拿著這張照片去問蛇類權威,原來是台灣赤煉蛇,一種在中海拔出沒的毒蛇。除了毒牙外,牠頸部的腺體也會分泌毒液。
IMG_0189
在經過了桃山和池有山登山口後,終於來到桃山瀑布。
IMG_0207
我不是瀑布愛好者,但這不矮的瀑布,還算不錯看。
IMG_0199
站在瀑布前的平台上,一邊享受清涼,一邊玩玩瀑布沙龍照。不然走這麼遠來到這裡,只看她一眼就下山,實在太沒意思了。
IMG_0205
瀑布下的深潭,清澈見底,讓人好想掬一口水來解渴。
IMG_0192
身邊的遊客逐漸散去,只剩我倆繼續從各個角度來欣賞瀑布。
DSCN0716
那涼爽的感覺,至今難忘。
IMG_0211
本來為了爬山安排了武陵三天兩夜遊,發現需要入園證才能成行後,當機立斷打電話問合歡山松雪樓有沒有空房,因為那裡有好幾座百岳是不需要入山證的,更何況兩個月前的行程被天氣破壞。在電話那頭傳來肯定的答案後,我們道別了武陵農場,再度往更高的合歡山而去。從明天開始,景物將從中海拔換成高海拔囉!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雪霸國家公園—蝶舞

標籤:

3 Comments:

At 9/22/2009 08:43: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穗花蛇菰(雄株)。

 
At 9/22/2009 11:07: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哦哦~~在中橫的路上我有看到穗花蛇菰的雌株!! 這種外型的植物總會讓我有種,底下會有個藍色小精靈冒出頭來的錯覺XD

 
At 9/23/2009 09: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ebecca,
萬分感謝!

To Litshu,
妳中橫是用走的嗎?竟然可以看到蛇菰和蝴蝶!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