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9

讓我們看雲去 @ 合歡山

IMG_0185
合歡山區除了與高海拔的動植物相遇,也是觀雲的好地方。
DSCN9549
位於台灣島分水嶺上的合歡山,地處台中、南投與花蓮交界。從太平洋和台灣海峽吹上的雲層在此交會,難怪會在冬天之時成為賞雪盛地。夏天,大自然這個畫家以藍天為畫布,雲朵為顏料,在此恣意揮灑。沿著合歡主峰的稜線而行,剛好成為這不斷變換畫作的頭號觀眾。
DSCN9551
比起愛拍花鳥的我,JY似乎更能體會雲彩變化之美,一路驚嘆連連。
IMG_0178
只是我們當時不知道,這精彩的翻滾雲彩大戲,其實正在預告之後天氣的轉變。
IMG_0188
沿著與公路平行的小徑而行,來到一個風口,剛好成為觀雲的絕佳位置。在這裡,早有許多攝影同好架著腳架拍雲。
DSCN9561
我頭痛欲裂,卻也加入大家的陣容。
DSCN9568
DSCN9564
怎能背棄這樣的壯觀美景而去呢?
IMG_0187
像狼煙一般的雲,從山頭升起。
DSCN9574
這是讓想像力馳騁的一刻。看這雲,像不像個小孩?
DSCN9587
而這個,則像是要攻佔山頭的金剛。
DSCN9598
隔天雨狂下,我們到清境農場的時候,剛好碰上水墨畫般的雲海景色。
DSCN9597
跟昨天璀璨的陽光,形成強烈對比。
DSCN9604
我想,這就是海島型氣候的特徵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合歡山的小精靈

標籤:

5 Comments:

At 7/28/2009 05:06: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不知道你何時去的,我7/24~26剛好在合歡山隔壁的奇萊山登山爬主峰和北峰呢!

 
At 7/29/2009 04:10: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好美!
以前從中橫下道平地的過程
就像從雲端 穿過雲霧 然後下到雲層之下的歷程

 
At 7/29/2009 01: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chico* Adan,
我們是七月十二日去的。妳去的時候天氣好嗎?

To 阿芳,
台灣的高山真的很美,又能欣賞到雲與山的纏綿,很讚呢!

 
At 7/31/2009 01:10: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天氣超好,
目前我還沒編輯完所有登山的文章,只有兩篇,等我好了會陸續貼給你看:

第一篇
http://blog.udn.com/michico/3176764
第二篇
http://blog.udn.com/michico/3182518

細地,跟blogger網址不同,
因為這邊只寫貓咪的拉~

 
At 8/01/2009 10: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羨慕!期待後續的文章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