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8

2008的聖誕角落

DSCN6818
Oh, what a gloomy winter day!

自從讓老爸知道我在寫部落格後,他成了蔚藍手札的頭號粉絲。雖然他不留言,而是打電話跟我熱烈討論內容。他說我最近的內容很混,這點我當然承認,因為沒時間出去玩,也沒心情整理累積多時的遊記,只好寫些生活小事來充版面啊!陰冷潮濕的星期一,除了備課外,第一要務是完成上面交代下來的差事,心情真是悶到不行。想起這個星期四就是聖誕節了,去年的此時,已經準備出發到科羅拉多高原小旅行。一年就這樣過了嗎,太快了吧!回台灣後,不要說一個星期的小旅行(好想去德國訪友),連半個星期的迷你流浪都沒有著落,只好搬出幾年下來的歐洲聖誕收藏,加上今年新收集到的部分,在家裡布置一個具有節日氣息的小角落吧!

本來想去花市找一棵活的小聖誕樹,但都沒找到中意的,又不是很想在家裡放棵沒特色的塑膠聖誕樹。多方考慮下,決定來點另類的,從IKEA抱回照片中這”棵”鐵樹,好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聖誕掛飾。下排靠左的三個,是來自德國的木製聖誕掛飾。最右邊那個,則是來自秘魯的小葫蘆貓頭鷹。它從夏威夷的茂伊島跟我們回家。上排左那個牽著魚的小人,來自安亞伯。我們很喜歡他充滿童書插畫的幻想風格。中間的黃色玻璃小鳥,購自西雅圖派克市場。牠,是波蘭來的。最右邊的橡樹葉子加橡實,則來自康乃爾大學所在的綺色佳,是幾年前訪友時所買的紀念品。

“樹”下的擺飾,有之前幾年介紹過的德國胡桃鉗聖誕老人、吹煙小屋、pyramid和北歐聖誕娃娃。最前面一排,則是今年新加入、來自捷克的迷你木頭娃娃。
DSCN6820
客廳另一頭的櫃子上,則是俄羅斯聖誕老人、德國音樂盒和更多吹煙娃娃的天下。
DSCN6831
市面上充斥的亮晶晶米奇製(MIC)聖誕吊飾總是無法吸引我,反倒是質樸的捷克木頭小娃娃最討人歡心。
DSCN6825
趁著打八折,買了紅色的聖誕老人,加上兩對被我暱稱為金角和銀角的小人兒。大夥排排坐在櫃子的邊緣。
IMG_0013
今年最”高貴”的新收藏,是不比小木偶大多少的迷你pyramid。在台灣要找到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的店很不容易。想起之前介紹過的瑞士永康茶館,說不定會推出應景的聖誕裝飾,而特別跑去瞧瞧。果然,現在的瑞士永康茶館裡擺滿了來自德國的吹煙娃娃、pyramid和燭台,簡直就像是歐洲的聖誕市集。那些多層的豪華pyramid依舊不是我負擔得起的,但可愛又迷你的pyramid,卻是第一次見到。決定把店裡最小的那個抱回家。付錢的時候順便問了問老闆,是否每年此時都會把茶館改成聖誕市集呢?令人震驚的是,因為經濟不景氣,茶館已經不再賣茶了,店內的吹煙娃娃也是今年賣完就不再進貨。真是可惜啊!這些聖誕小人和pyramid到底有多大呢,剛好跑來湊熱鬧的Taffy可以當比例尺,它們可是比小fy的臉還小呢!

它們,就是本年度來自歐洲的聖誕收藏。希望明年,可以去一趟德國,好親身探訪吹煙娃娃的故鄉。

我的德國收藏上一篇“2007來自歐洲的聖誕收藏

標籤:

6 Comments:

At 12/22/2008 09:1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在中山北路尾巴還有百貨公司轉了好些圈 結果你的擺設最有Christmas的味道 不是掛滿閃亮亮裝飾的塑膠樹加上應景音樂的商業味 而是充滿著歐洲風格的木製小屋加上壁爐的溫暖氛圍=) Taffy小妞的臉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好想捏捏看喔XD

 
At 12/23/2008 01:2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幾個捷克小娃兒真的是好可愛, 在第一張照片中最吸引我的注意, 不過你的聖誕收藏真的很別緻! 我們之前也很想買一個 pyramid, 不過選擇太多又真的很"高貴", 所以遲遲未下手, 也許聖誕過後加上經濟不景氣, 到時會有大折扣? :)

 
At 12/23/2008 08:4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有節慶味道的感覺,
也希望你明年能完成旅遊德國的夢想,
先預祝聖誕佳節愉快:)

 
At 12/24/2008 05: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過獎過獎。

喵喵喵喵(聖誕快樂)~

To Didi,
我去的那家現在打九折喔,你們回來的時候可以去看看。

To 盒子,
謝謝妳的祝福。也祝妳新年快樂!

 
At 12/25/2008 08:48:00 上午, Blogger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said...

好可愛阿!
雖然我家比較喜歡現代感的空曠、
但每次看到你拍的照片都會很開心、
似乎家裡堆滿可愛的小物也是讓人心曠神怡的阿!

 
At 12/28/2008 03: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哈,現代極簡風格不是我的菜。我喜歡鄉村加民族風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