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8

台北糕點Cafe系列—英國茶館(London Tea House)

DSCN6327
一直希望在家附近找到一家不錯的茶館、咖啡屋或是點心坊,沒事可以去享受那空間裡特有的恬適氛圍。有意無意在天母一帶亂走亂逛,發現高島屋二樓竟然藏著一家英國茶館(中文店名就直接這麼叫,英文則是London Tea House)。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在百貨公司裡的茶屋,覺得氣氛總是差了那麼一點,但既然發現了,就要去探探。
DSCN6335
這家標榜英式風格的茶館,位於二樓女裝部的一角。既然是英式茶館,應該就有提供英式下午茶,這也是JY與我品嚐的目標。在百貨公司裡要營造一個英式角落不太容易,店內一整面掛滿黑白老照片的牆,勉強可以稱上一點英國味。
DSCN6334
對我來說,如果光線再昏暗一點,氣氛再cozy一點會更好。其他,只好靠想像力來幫助了。
DSCN6339
像所有的英式下午茶一樣,我們的茶點放在兩層點心盤內送上桌。下層放的是鹹的點心,像是三明治一類的,上層則是甜點。實在好想擁有下午茶專用的雙層點心盤,只是看得上眼的都好貴啊!
DSCN6337
既然是下午茶,當然一人可以選一壺自己喜歡的茶。JY一向是印度奶茶(Chai,加有肉桂八角等香料)的愛好者,所以選了Masala tea。在美國,很容易買到Chai的茶包,品牌多而且便宜。回到台灣後,在一般的超級市場遍尋不著這類的茶包,最後只在百貨公司地下室的超市才買到又貴又淡(只有一種品牌)的Chai茶包。

這家茶館所用的茶具不算特別精緻。JY的茶裝盛在英國米字旗和倫敦街景圖案的茶杯組內。
DSCN6344
我的玫瑰伯爵茶,則是以大花圖案的杯組裝盛。
DSCN6342
店家特別附上一個三分鐘的沙漏,來提醒顧客泡茶的時間,三分鐘過後將茶濾出。品嚐了一口,覺得味道焦了點。
DSCN6345
不管我們喜不喜歡這家茶館的茶葉,這個配茶吃的酥皮三明治還真是可口。
DSCN6348
這家茶館最令人激賞的部分,是製作用心的茶單。這一路從東方流傳到全世界的茶葉文化,不管喚做什麼名字,或是以什麼方式烘焙茶葉,靜下心來喝杯茶,都能帶來相同的愉悅感覺。
DSCN6336
難怪有人會開玩笑說,舒伯特之所以沒有完成交響曲的創作,是因為每天一到了下午四點就要停下來喝茶呢!
DSCN6350
這個月也剛好是英國茶館舉辦英國週活動的時候。點下午茶可以獲得一個穿著倫敦塔守衛紅色制服的小熊(可套在茶壺頂上防止壺蓋掉落)。算是額外的收獲。

雖然這家不會是我心目中台北第一名的茶館,知道家附近哪裡有茶喝,還是讓人有被寵愛的感覺。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南國之秋

標籤:

3 Comments:

At 11/15/2008 07: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熊纪念品还真挺可爱的呢

 
At 11/16/2008 03:5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記得微風廣場的超市有很多進口茶包、去看看吧!

 
At 11/17/2008 05: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拿到意外的贈品很高興,尤其當小禮物很可愛的時候!

To JH,
哇,聽你這麼一說,好想趕快去逛逛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