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8

隨身攜帶小物

DSCN6452
又累積好多好多文章沒寫,JY每天都在催我發新文。情況是,每次遇到新鮮事就想先寫,本來計畫要寫的,則一篇篇往後推。不要說福山之行有其他動物的文章想分享,流浪之歌音樂節也根本還沒寫完啊!更不用說,我現在實在很想寫一篇關於大學教官的文章哩!但是這個星期,不僅依舊在教課,還得想破腦袋出期中考題,讓我又開始發懶了。既然文章便秘中,就先來一篇簡單的好了。

記得小學的時候,每天衛生股長(還是排長?)都要在老師規定下檢查同學們有沒有隨身攜帶手帕衛生紙。忘了帶,還會被處罰。現在的我,已經距離那個年代好久囉(很好奇,現在的小學生還會被要求隨身攜帶這兩樣東西嗎?),隨身一定要帶的東西,改成照片中的貓咪購物袋、環保餐具組,iPod nano,以及用來拍這張照片的Nikon p5100小相機。在美國這個不太環保的國家,上街買東西,店家會主動提供提袋來裝你購買的物品。後來,一些超市改成自備購物袋,一個袋子扣美金五分,或是乾脆送你一個印有店名的堅固購物袋,以鼓勵的方式減少消費者使用塑膠袋或紙袋。為了我們只有一個的地球,當然是從善如流。回到台灣後,發現這裡是採用“處罰“的方式來逼消費者自備購物袋,也就是如沒有自備提袋,就得花錢購買店家提供的厚厚塑膠袋。這種花錢買的塑膠袋,摸起來比以前的厚實,但其實並不真的耐用(幾次之後還是會破)。它是否能夠分解,則大有疑問。因為如此,更是要比在美國的時候養成自備購物袋的習慣。如何隨身攜帶一個容量大、輕便又好收的購物袋,就是重點了。原本我們在西雅圖REI找到一個符合上述原則的購物袋,無奈在一次騎車出遊時掉了。最近,在士林捷運站附近找到照片中這個印有貓咪圖案的購物袋,更是深得我心。不僅是新的貓咪收藏,還具有實用價值。比起掉的那一個,容量更大,又能肩背。這樣出門購物,就不會有浪費提袋的罪惡感了。

回台灣後,也發現使用環保餐具的人越來越多了。當年為了衛生,大小餐廳紛紛採用免洗餐具。但這些用一次就丟的餐具,卻造成資源的浪費。在台灣生活,因為餐飲選擇多、價格又低,外食的機率大增。為了身體力行環保,也去找來一套環保餐具組。許多餐廳為了配合消費者的這項習慣,也在店裡設置洗手台,讓客人可以在用餐過後清洗餐具,真是貼心。

至於iPod nano則無關環保。當住的地方離學校越來越遠,通勤的時間加長,除了在捷運上胡思亂想外,聽聽音樂看看書也很不錯。小小的iPod nano,成了我通勤的良伴。

自從數位相機越來越普及,寫部落格的人越來越多,擁有一部功能健全的隨身小相機就變得很重要了。有了它,在街上遇到可愛的小貓小花,不再有相機不在身邊的遺憾。一年前買下的這部Nikon p5100,從那時起也成了我隨身小物的一份子。

除了上述這些東西外,在台北生活,其實還需要雨傘和水壺,尤其是在夏天。隨時,天空和身體都在下雨,實在不能不自備雨具和水壺呢!

當隨身小物越來越多的時候,發現出門不帶包包成了天方夜譚。本來很討厭帶包包出門的我,從此不能享受“身無長物“的瀟灑境界了。

生活隨想上一篇“ 一些思緒

標籤:

3 Comments:

At 11/18/2008 02:43: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既然沒有時間寫...也可以說下來呀!!! ^_^

不過我想從寫到說 (Podcast) 到"露臉 (vBlog), 還是有段障礙. 畢竟躲在後面還是容易多了...

 
At 11/18/2008 07: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說"處罰"啦

提倡自帶購物袋已經有些年了
店家賣的購物袋雖然不算環保
但是有時候對就是忘了要帶購物袋
卻不得不買多些東西的人來說
不也是提供了一些便利吧

很喜歡動物
所以很喜歡看你鏡頭下的各種生物

 
At 11/20/2008 08:3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ndy,
說也是要時間的。何況我都是靠照片說故事。所以不能靠廣播劇的形式啦!

To Lydia,
所以我才加引號的。我偶爾也會忘了帶袋子,花錢和方便事小,但是不環保讓我很有罪惡感。

很高興妳喜歡我拍的動物,請繼續支持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