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8

浣熊出沒注意

IMG_0064
住在台北市,平常能夠遇見的野生動物就屬各種野鳥了。在美國,由於地廣人稀環境自然,除了野鳥外,最常碰上的野生哺乳類除了松鼠之外,就是北美原生種的浣熊(raccoon)。一般來說屬於夜行動物的浣熊,常常在黃昏之後出來活動。由於對人為環境適應良好,位於市郊的住宅區常可以發現牠們的蹤影。

六月中的一個傍晚,我在家裡苦苦等候人客上門買傢具。忽然看到窗外有隻不算小的動物跑過,想說這隻野貓未免太肥了吧,決定出門瞧瞧去。原來,是隻搖著大屁股又戴著蒙面俠眼罩的浣熊出來蹓躂了。
IMG_0055
牠似乎還沒睡飽,一溜煙爬上家旁的大樹,準備繼續補眠。
IMG_0027
雖然身形臃腫,幾根枝枒也夠支撐牠的體重。
IMG_0037
全身籠罩在夕陽餘暉下,這傢伙真會挑地方睡。
IMG_0035
睡到嘴巴開開的,站在底下拍照可要小心別被牠的口水滴到了。
IMG_0044
偷偷瞄一眼觀察牠睡覺的我。
IMG_0049
好像沒什麼威脅性,那就繼續用毛茸茸尾巴遮著眼睛睡覺吧!
IMG_0068
睡了好一會,肚子餓了,下樹來找東西吃。這個姿勢,頗有“常存抱柱信“的味道。
IMG_0071
鄰居在樹縫中放了一顆雞蛋,馬上就被牠解決掉。
IMG_0076
真是可愛的小傢伙,還會伸伸舌頭略表不好意思呢!
IMG_0085
浣熊烏溜溜的大眼睛和逗趣的行為雖然可愛,但畢竟是野生動物,又常有狂犬病帶原,觀察牠的時候絕對不可太接近,更不能餵食。野生動物在人為環境中求生存已經夠可憐了,千萬不能再讓牠們喪失野性,淪為依靠人類而生才好。

過去在安亞伯的時候常與浣熊相遇。很感動的是,在離美前夕,還能再一次與浣熊近距離接觸。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鬧市中的生態驚奇

標籤:

2 Comments:

At 7/21/2008 03:18:00 下午, Blogger cat_aunty said...

Very cute!!!!!

Are they considered as protected species?

Do they have their own sanctuaries?

 
At 7/24/2008 11:1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No, no, no, they are quite common in North America. They usually live in suburban area.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