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8

初夏的芍藥園 @ Nichols Arboretum

這篇帶有時效性,所以得來插隊。
IMG_0144
當季節來到五月底六月初,就是UM植物園Nichols Arboretum芍藥(本來以為是牡丹,但看它是草本,中文就不叫牡丹而喚做芍藥了)開花的季節。這回趁著回安亞伯訪友懷舊,特地去這個我最鍾愛的植物園走一圈,看看能不能看到盛開的芍藥。
IMG_0148
今年是Nichols Arboretum百年誌慶,也是芍藥園的第85個年頭。可惜的是,當我在五月中旬來到這裡的時候,只見每株芍藥花苞累累,還都含苞待放著呢!
p9
只好挖出幾年前胡亂拍攝的芍藥照片來想像它盛開時的美景。
p10
在台灣的時候,其實不曾看過這些被古人以國色天香和雍容華貴等形容詞描述的大花。真正與它們相遇了,才體會它們開花的氣勢。
p1
芍藥園裡的花種繁多,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大。
p3
大白花、
p11
白色單瓣帶有黃心的、
p5
p6
粉紅帶有黃心的、
p8
大紅帶有黃心的、
p2
透光的深粉紅、
p7
蟲兒也來一親芳澤的淺粉紅、
p12
還有這種我覺得最美的粉紅粉黃雙色花。全都爭奇鬥豔,好不熱鬧。
IMG_0168
賞完了芍藥,當然要趁著好天氣沿著步道走一圈環境自然的植物園。很幸運的是,在美國的八年當中,我們都住在林葉茂密的城市。每年春秋,舉目望去到處是一片綠,讓人看了心情舒暢。
IMG_0170
沿著步道往園中深處走去,就會來到一個大山谷。這裡,也是一片新綠呢!
IMG_0166
這棵藍天下開著粉紅花朵的Dogwood,比起大鳴大放的芍藥看起來柔美多了。
IMG_0165
步道旁的松鼠木雕,讓我想起神隱少女千尋一家闖入神怪世界的入口。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塵囂中的祕密花園。
IMG_0167
出了山谷一路往下,就會來到同樣讓我想念的Huron River。要不是時間不許可天氣也不夠暖,真想再去河上划划獨木舟。

在姊妹淘陪伴下一同在植物園裡走了一大圈,也在每個熟悉的角落遇見了當季正在盛開、飄著清香的鈴蘭小花(最近在西雅圖的超市QFC也發現有賣切花哩!)。知道我的老朋友們依舊安好,記憶未曾褪色。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空谷幽蘭—鈴蘭花

標籤:

2 Comments:

At 6/02/2008 10:0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年的 Peony high season 大概還要一陣子才會開始, 今天去拜訪時, 90% 的花園都還只有花苞, 已開的幾叢只有白色與深粉紅色系的花. 接下來一個月, 我大概每個 weekend 都可以找到理由來踅踅. 今天去拜訪 arboretum, 也想再看看 lily of the valley 花況如何. 不過一穿過 Peony garden 後, 就忘了上次 超級導遊 (簡稱 "超導", 如何? ^_^) Euphtw 的君影草小徑該怎麼走. 忙了半天, 最後在 Peony Garden 剛要進入步道系統的松樹陰下, 見到一小群, 已經開始變乾燥花了.

 
At 6/02/2008 12: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超導嗎?過獎了。不過話說回來,果然是物理系背景的人會使用的語言啊!這回也是妳第一次在這裡留言,我真是太高興了!

真的很感謝妳的實況報導。原來這些大花要撐這麼久才會開花。

至於鈴蘭花,我想它們的季節已過。那飄著清香的森林,只能等待明年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