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空谷幽蘭—鈴蘭花

DSCF0024
每年五月,是鈴蘭花(君影草,Lily-of-the-valley)在UM植物園(Nichols Arboretum)綻放的季節。2003年於安亞伯農人市集向一對老夫妻買下第一把鈴蘭花後,終於親眼欣賞到這種花型和香味與名字一樣可愛的小花,從此就愛上它了。當時還幻想,結婚的時候手上的捧花要是鈴蘭花呢!
DSCF0010
直到在植物園發現野生的鈴蘭花,才真正體會它們的美。不到一公分的花,像串葡萄般垂掛而下,躲在森林裡的松樹下,一整片開著。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山谷裡的百合,等待有心人的發現。
DSCF0016
一走進林子裡,就聞到她的香氣,那是種令人難忘的清香。也因為如此,我走遍植物園的小徑,低頭探尋松樹下小巧又潔白的花影,努力嗅著它的芳香,終於以雙腳走出了植物園的賞鈴蘭花地圖。往後幾年,每到五月便邀朋友一同去一親芳澤。
DSCF0019
這些如空谷幽蘭般的小鈴噹到底隱身何處呢?如果從Washington Hights的入口入園,進入森林遇到一個車道寬的泥巴路往右轉,在接近Forest Hill墓園的時候往林間小路走,就會發現一叢又一叢的鈴蘭花。
DSCF0008
另一個可以找到鈴蘭花的祕密地點,則是在Main Valley東側的松林下。花小,但花型極有氣質,又帶著清香,地點又隱密,當年發現這些花的時候,真的興奮極了。
DSCF0014
離開安亞伯後,只在華大靠15街側的幾個花圃見過長得乾乾的鈴蘭花。這種大馬路邊的位置,和她的氣質極為不配。去年春天,也曾嘗試在自家前院種下鈴蘭花。但一整個夏天過去,她只發了芽長葉子,完全不開花。所以實在讓我想念UM植物園深處,一整個五月飄著香氣的林間小花呢!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古董店尋寶樂

標籤:

4 Comments:

At 5/04/2008 03: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没见过这种花啊
很可爱

 
At 5/04/2008 07:0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wonder if you ever come across English bluebells? (European bluebells are slightly different - bells are shorter and more open...)
If not, maybe you will find out in the Wytham Woods at Oxford Univesity,England.
P.S.
Just try to share with you the other "Spring Bells".......
And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beautiful pictures.
Hy

sephy6@yahoo.com

 
At 5/05/2008 11:04: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也好愛鈴蘭花,不記得是在何時認識她的(年代久遠..),但一直記得她的名字和身影,想不到在這裏見到她..好感動..有一種夢境成真的感覺,謝謝妳...

 
At 5/05/2008 11:1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這個月來華大這邊靠15街的花圃,就有機會見到她喔!

To sephy6,
Haha, I am about to post a new article about bluebells. Please check out my new post on 5/4/08 for the pictures. And,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information. I really love spring bells!

Welcome to my blog!

To 瓜瓜,
歡迎來訪!這種花真的是人見人愛啊∼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喚起你美麗的記憶。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