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8

雷尼爾山之冬—下

DSCN2267
十二點半一到,參加雪鞋之旅的遊客在Ranger帶領下,到地下室領取雪鞋準備出發。我們驚喜地發現,和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不同的是,雷尼爾山提供的雪鞋有傳統與現代兩種。依各人喜愛,可以自行選擇要穿哪一種的。Ranger說,新版雪鞋較輕便,加上底下有爪,適合上坡。而傳統的雪鞋因為面積較大,適合在深雪中行走;下坡的時候,還可以坐在雪鞋上把它當成雪橇來滑。因為我從來沒穿過傳統雪鞋,當然要把握這個機會穿穿它啦!
DSCN2260
這天氣溫雖低,但萬里無雲的天氣讓像顆白饅頭的雷尼爾山露了臉。之前一個星期的雪,更是保證我們一路上可以採在鬆軟的新雪之上。而我們腳下的雪鞋,因為表面積大,可以讓大夥在雪地上健步如飛而不用擔心深陷雪地之中。照片中,就是園方提供的傳統雪鞋。穿上它,我想像自己是住在北極的愛斯基摩人或是北歐的拉普蘭人。
IMG_0047
今天的行程,是走1.2英里的圈狀路線去眺望雷尼爾山和其下的Nisqually冰河。這條步道是天堂地區唯一沿途有標示的路線,如果自己帶雪鞋來不需Ranger帶領也可以走。穿上雪鞋走進被白雪覆蓋的森林感覺好好。
IMG_0057
一片雪白大地,與雷尼爾山多彩的夏日風情完全不同。
IMG_0056
森林中的木屋總是引人遐想。
IMG_0029
Ranger一路講解雷尼爾山冬天的生態,並將我們帶往天堂的氣象測候站。這裡,曾創下北美冬季降雪最高記錄。看看照片中測量雪量用的鐵桿,這個冬天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腳下有12英呎深的雪。
IMG_0034
無暇的白雪,讓人很想踏上前去,卻又不忍破壞它的完美。
DSCN2255
步道來到一個大下坡。穿傳統雪鞋的人有福了,可以一嚐滑雪的樂趣。看起來很陡的斜坡,一開始讓人有點卻步,實際滑起來速度其實不快,但也夠有趣了。
IMG_0049
來到林中視野開闊處,雄偉的雷尼爾山出現在眼前。這天風極大,只見山頂吹起陣陣白煙。走在森林之中,也不時從樹上飄落被稱為dimond dust的雪塵。
IMG_0037
再往前去,就到了眺望Nisqually冰河的點。在冬季,不僅整座雷尼爾山覆蓋於白雪之下,從山中放射而出的冰河也不例外。
DSCN2261
沿著1.2英里長的Nisqually Vista步道走一圈,處處都是雪的自然雕塑。
IMG_0035
一路的美麗雪景,讓JY忍不住在雪上做起snow angel來。
DSCN2273
為了讓大家看看我們穿的傳統雪鞋有多長,只好破例放張自己的正面照。幾乎有我身高三分之二長的雪鞋,重量不輕。在低溫的森林裡穿它走兩個小時的上下坡,還蠻有運動效果的。可是如果沒有它,踏進這裡的深雪馬上陷半個人進去。如果不是要搬回台灣實在沒機會穿,不然真的很想擁有一雙。
IMG_0077
冬季的雷尼爾山,是雪的國度,散發著不同於野花季的沈靜之美。如果想看雷尼爾山之冬,帽子、圍巾、手套、雪衣、太陽眼鏡和防曬油缺一不可。將寒冷和紫外線阻擋在外,才能好好享受魔法世界的冬景。
DSCN2285
真希望可以記錄雷尼爾山的四季變化,即使是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回家的路上,暮色中的雷尼爾換上令人驚豔的粉紅色外衣。可惜公路旁找不到不被樹枝阻擋的地方拍照,只能從層層的樹影中,對它說聲“妳真美,謝謝與我們分享了這麼充滿魔力的一天“。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雷尼爾山之冬—上

標籤:

5 Comments:

At 1/30/2008 03: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挖,你們太厲害勒,竟然已經又去了我也認為最美麗的Rainier賞雪。那天彥生告訴我可以去Rainier參加Snowshoe的活動,看完網站以後我還在猶豫如何上去以及天氣狀況等等。
看到你這些美麗的Rainier照片,讓我實在羨慕到不行,但看到你寫的要加雪鍊,我看又無法去了。
TK Lin

 
At 1/31/2008 08: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你可以在出發前打電話詢問,也許哪天不需要雪鏈就可以上山也說不定。很值得的!不然,就近在 Snoqualmie Pass或是遠征奧林匹克的颶風脊,也都有類似的活動。我們去年上颶風脊就不需要雪鏈喔!

 
At 2/05/2008 12:56:00 下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我好喜歡第七張照片
有snowball的感覺
好像妳的鏡頭裡就有一個蒼穹無限大啊

 
At 2/05/2008 04: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JY與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我很少拍人,但有的風景似乎可藉由人的存在來顯出畫面的美呢!

 
At 2/26/2008 05: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亞當的稱讚與分享!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