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7

大湖邊的沙丘—Sleeping Bear Dune

M2
我又開始想念那曾經住了五年、三面被大湖環繞的密西根州了。雖然現在的它也逐漸步入嚴冬,但我可要找出幾張它夏日陽光普照的照片來神遊一下。

在密西根,大家最常前往的夏日渡假地點大概非睡熊沙丘國家湖岸(Sleeping Bear Dune National Lakeshore)莫屬了。這裡,有位於密西根湖畔的大沙丘,讓人不去沙哈拉都能體驗沙漠風情。
M8
在園區內有兩座大沙丘,一個是這兩張照片、位於Glen Lake畔的沙丘,旅人可以在這裡盡情體會爬沙丘的樂趣。在夏天,常見到大家脫了鞋子赤腳走於白沙之上。如果體力夠好,可以從這裡一路走到密西根湖畔。
M5
另一座大沙丘,則直接座落於密西根湖畔,可沿著Pierce Stocking Scenic Drive開車抵達。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來到這裡所受的震撼。在那一望無際又湛藍無比的密西根湖邊,是呈三、四十度傾斜的大片沙丘,湖就在450英呎深的腳下。像海一般看不到對岸的密西根湖西方(54英里),是威斯康辛州。密西根湖,是全美境內最大的淡水湖。來到這裡,很有天之涯的味道。
M14
雖然國家湖岸管理處不希望大家沿著沙丘下到湖邊,因為下去只要五分鐘,上來可至少要花半小時,但見到這樣一個神奇地方誰能忍住不去碰碰湖水呢?只是這個沙丘實在太巨大了,所有在其上行走的人們全變成螞蟻般的大小。
M12
JY和我也是充滿探險精神的一份子,沿著陡峭又鬆軟的沙丘走下湖畔。用腳踏踏密西根湖水,八月天的湖水依舊冰涼呢!這裡,真的很有世界盡頭的氣氛。
M11
從湖畔往上望,這就是我們之後要辛苦回爬的路。這世界如果有天梯,這大概會是其中一座。爬一步、退兩步,真的是得起喘噓噓手腳並用才回得到丘上。一座天梯,位於在這天涯湖角般之地,實在是再適合不過的。真希望還可以找機會回到這裡,好好記錄一下它的晨昏和四季風情。

可惜這麼美的地方只有在中西部留學的學生才會知道,一般來美國旅行的台灣人大概都不會拜訪密西根。如此一來,睡熊沙丘就更像世界盡頭般的祕境之地了。

延伸閱讀
密西根渡假之旅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與海豹相遇於La Jolla

標籤:

6 Comments:

At 11/24/2007 11:4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W... 好美的密西根湖, 光看照片, 也覺得受到震撼!!

 
At 11/25/2007 12: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機會到密西根的時候,一定要把握機會來這裡一遊喔!

 
At 11/26/2007 11:37:00 下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嗯, 我正想明年暑假帶孩子們來密西根玩
孩子們小的時候去過Ann Arbor
但是當時年紀小我怕麻煩
沒往郊外走
這一回不但可以盡情享受密西根的風光
還有妳的網誌作我最好的導遊呢

 
At 11/27/2007 06: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值得喔!你們可以從Ann Arbor一路玩到西邊的密西根湖岸,車程“只“要四小時。先在七月中逛逛Ann Arbor的Art Fair,再到睡熊沙丘附近採櫻桃、爬沙丘和划船,或是到北邊住住似曾相識電影裡的大旅館,過一個很悠閒的暑假。

 
At 6/08/2010 06:06:00 上午, Anonymous 白目咪嗽 said...

請問妳有沒有去過密西根西邊的Silver lake或是Manistee National Forest? 七月想去那邊玩,不知道可不可以從你這邊得到一些要怎麼玩的資訊? 謝謝妳哦~

 
At 6/08/2010 11: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個就很抱歉了,我在安亞伯的年代,只去過北密和荷蘭村而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