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7

秋初憶安亞伯—Huron River

R6
說到住了四年的Island Drive Apartment,就不能不提提從社區旁和安亞伯川流而過的Huron River。這條水質大致上來說相當清澈的河流,在安亞伯市以及周邊的河段兩岸大多保留成帶狀公園,並設有相連的步道,可以騎著腳踏車、溜直排輪、或是散步,也可以划著獨木舟順流而下來享受河岸風光。如果要我回憶安亞伯這個大學城,Huron River絕對會是重要的一頁。

因為Island Drive Apartment與UM醫學院以Huron River相隔,每天來往公寓與實驗室間都得跨過Huron River河上的橋。夏天從橋上往下望,溪裡長滿了長長的水草,兩岸綠意鬱鬱蔥蔥。
R13
因為這是我的上學之路,得以觀察河岸的四季變化。這篇文章中的所有照片,都是在Huron River沿岸拍攝的。

在長達半年樹葉落盡,舉目望去滿是灰白的冬天之後,每年四月是JY與我期待春天來臨的季節。從一片蕭瑟中出現的色彩,總讓人欣喜不已,覺得大地就要重現生機了。
R11
溫帶地區的樹,總是以開花來迎接春天。
R14
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楓樹的花苞。
R15
楓樹開花的模樣。
R8
這種長在河邊的樹不知叫什麼名字?因為花苞的形狀,JY與我都叫它“砲彈花“。
R7
步道旁的黃花,最能宣示春天的到來。
R10
夕陽餘暉下的楊柳花。一水之隔的,就是UM的醫院大樓。
R5
社區旁,一個造型典雅的拱橋通往河中小島。島上也是一個小公園,名叫Island Park。
R9
春天的時候,從橋上以當年的小相機拍到這張我很愛的照片(即使不是DSLR,還是可以拍到讓自己很感動的照片呢!)。黃昏的柔和光線灑在剛發的毛毛嫩葉上,背景是Huron River的河水。
R4
到了夏天,河岸枝葉茂密。很適合帶著一本書坐在河邊閱讀,享受慵懶的夏日午後。總覺得,莫札特的豎笛協奏曲很適合這樣的情景。
R3
沿著河水往東邊去,在醫學院的山坡下是Nichols Arboretum,一個充滿野趣的大植物園。靠近Huron River這邊的河邊,一年四季(喔不,冬天應該沒有)常有散步到此歇歇腳看風景的人們。背景的兩棟大樓,是住有許多台灣學生的Huron Tower公寓。住在那裡,也能常與Huron River親近。
R12
從Nichols Arboretum繼續往東邊順流而下,就會來到安亞伯最受歡迎的公園Gallup Park,一個可以烤肉、散步、騎車、溜直排輪和划船的公園。JY與我在安亞伯的幾年中,最喜歡來此溜直排輪。風景好不說,長長的一圈溜下來,運動量也足夠。
R1
到了冬天枝葉落盡,就更能欣賞之前提到的那座連接我們社區與Island Park拱橋的美了。
R2
從Island Park這頭往每天上下學途經的橋望,是安亞伯和Huron River冬天的景象,背後的建築也是學校醫學院的一部份。住在這樣灰撲撲色調的地方半年,可以體會我們會多麼期待和感激春天的來臨吧!

這陣子重新整理安亞伯的照片,才發現許多都與Huron River有關,原來這是一條充滿我留學記憶的河流。

與Huron River生態有關的延伸閱讀:
我家門前曾經有條天鵝河
打扮像小偷的浣熊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秋初憶安亞伯—Island Drive

標籤:

3 Comments:

At 9/26/2007 12:22: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安亞伯這一篇文章讓我想起去年在密西根州工作的情形!安亞伯是不錯的城市!Flint就不是很好了!一直沒機會去似曾相識拍攝地點,乃是我在密西根州的一大遺憾

 
At 9/26/2007 08:12:00 下午, Blogger Kamody said...

路人甲:
第一次參觀你的blogger,感覺像是一扇窗
一扇讓城市土包子大開眼界的窗

 
At 9/27/2007 01:5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ay,
安亞伯小巧可愛又安全,如果不怕冷,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地方。至於Flint,我也聽說它不算太好。似曾相識拍攝地點我去了兩次,如果有機會,那是一定要去拜訪的地方呢!

To Kamody (or 路人甲?),
歡迎來訪,也謝謝你的稱讚,以後請繼續支持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