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7

派克市場的特色小店

IMG_0009
到底是第幾次寫派克市場?這個部落客會不會太混了,老是炒冷飯?實在是因為太愛逛市場,而且每次去都能發掘出新的題材,或是補上回沒拍的照片,總是忍不住要再寫篇關於派克市場的文章。

位於西雅圖城中鬧區的派克市場,緊臨西雅圖美術館(Seattle Art Museum, SAM)。我們在2004年來此渡假的時候,曾經進去欣賞過印象派以降的特展。哪知道,等我們搬來西雅圖,它就閉館整修,連門口的榔頭人地標都搬去維修。好在,上個月中SAM又重新開館,榔頭人也回來了,等哪天心情好再去晃晃吧!
IMG_0011p
派克市場今年適逢100週年慶,最近還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雖是個髒髒舊舊的老市場,卻是西雅圖市民和世界各地觀光客都會光臨的地方。觀光客來到此一遊,而老西雅圖們卻會來此選購新鮮的海產回家烹調。看那讓人想流口水的蟹腳和各類海鮮,是不是食指大動呢?
IMG_0010
隨著各個時令改變的新鮮切花,你可以買回去自己插,或是買束攤子配好的,不管是哪一種,捧束牛皮紙包的鮮花總是覺得好幸福。

海鮮和鮮花,是派克市場的兩大風景。除了它們之外,其實這裡錯宗複雜的多棟建築中,有許多特色小店等著與你不期而遇。
IMG_0014
像是在花市對面的俄羅斯麵包鋪Piroshky Piroshky,是我每一次都要造訪的地方。每次經過這裡,總會聞到小店飄出陣陣的麵包香,店門口也老是大排長龍,到底它有什麼特殊魅力?
IMG_0016
吃慣了台灣和日本式又軟又具變化的麵包,出了國之後才發現西方人吃的麵包可不是如此。走歐式路線的烘培坊,麵包往往又硬又酸。而美國人大力推薦的點心屋,又都賣著只合老美味覺、甜的嚇死人的糕點。以前以為我們吃的麵包是洋貨,原來已經是改良式的在地化口味!在安亞伯多年,對於上述這些麵包或甜點,完全敬謝不敏。想吃麵包的時候,只好不遲勞苦地開40分鐘的高速公路,到另一個日本居民聚集的小城買貴到不行的日本麵包。所以,當我第一次站在Piroshky Piroshky的店門口,看著櫥窗裡展示有各種內餡麵包的時候,心中想著這該不會是我夢寐以求的那種麵包吧?
IMG_0019
根據Piroshky Piroshky的網頁介紹,Piroshky源自俄文的“pir“這個字,也就是饗宴的意思。Piroshky是一種包著或甜或鹹內餡的派,常在晚餐或慶典的時候食用。當我好不容易擠進店裡,面對著好幾十種Piroshky的時候,簡直傻了眼,又想吃傳統洋蔥牛肉的,也想吃有西雅圖特色的燻鮭魚,或是來個我的最愛、甜的marzipan roll......最後買了滿滿的兩手回家當下午茶的甜點或是隔天的早餐。真的,這些麵包都美味到讓人難以想像喔!
IMG_0020
因為是俄羅斯麵包鋪,所以店裡有些俄羅斯風的佈置。我對俄羅斯這個民族很有興趣,從他們很有特色的音樂,到他們技巧和說故事能力都很優秀的花式溜冰選手,都讓我覺得這是一個極具藝術品味又充滿個性的民族。而在西雅圖認識的俄羅斯麵包,又讓我對他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IMG_0021
另外一家特色小店,是隱藏在小巷Post Alley中的Perennial Tea Room。這條兩旁都是紅磚房的小小巷子,像是鬧市中的幽境,幾家小巧的巧克力鋪、童裝店開在此處。它靜謐的氣氛,吸引我踏進此地,而發現了這家茶屋。看它的店招掛著一個大茶壺,擺明了就是買茶的地方嘛!
IMG_0024
店外錯置的銅製桌椅,配上一盆小彩花,讓人忍不住要點杯茶,歇歇逛市場累了的雙腳,也順便躲開巷外擁擠的人群。這家小店,販售散裝茶。只見兩面牆上擺著好多個裝茶葉的大玻璃罐,可以讓人隨意打開聞香,喜歡的話就買一點回家泡。另一邊,則擺設著各國茶具。如果不是家裡杯子太多,實在很想再挑幾個回去呢!每次與朋友一起逛派克市場,一定會彎進這裡喝杯茶再走。

這些小店的存在,對於我來說比去星巴克原祖店朝聖來得有趣多了。它代表,西雅圖還沒完全被連鎖大企業所佔領,還是有它的個人特色。真是謝天謝地!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 夏至的顏色

標籤:

13 Comments:

At 6/22/2007 01:50: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I love the 俄羅斯麵包 too! as well the
Apple Cinnamon Roll!! :)

 
At 6/22/2007 03:13:00 上午, Blogger Niner said...

我也很喜歡那家俄羅斯麵包,超好吃的~

咦,那家小茶舖我倒沒什麼印象,有詳細的地點嗎?打算這星期六去一趟,買點茶來喝~ :)

 
At 6/22/2007 07:5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等等
這個市場是不是有出現在SLEEPLESS IN SEATTLE?

印象中有一幕

 
At 6/22/2007 11: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超愛那家麵包店的麵包
尤其是剛出爐時 還熱熱的
不過我比較偏愛她家的鹹麵包

同事又送我那家茶店的綠茶
一直很想去看看說

 
At 6/23/2007 01:2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Apple Cinnamon Roll我們也很喜歡喔!

To Niner,
看來大家都很喜歡俄羅斯麵包。至於茶鋪的地址,就在照片中啊!

To Louis,
沒錯!搬來這裡後,就沒看過那部電影了。應該在翻出來看看,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To 小玲,
那又有藉口去downtown逛逛囉!對於俄羅斯麵包,我甜的鹹的都愛呢!

 
At 6/23/2007 07:58:00 下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比較吸引我的是麵包店
來到美國還沒吃過好吃的麵包
雖然有些異國的點心
像是brownie, cake, Dunkin Donuts,
但是那種烘培的很好吃的麵包還是沒有遇過

 
At 6/24/2007 10:5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想吃好吃的麵包,得多打聽。一般美國人常吃的糕點,也許第一次嚐鮮還可以,第二次就要考慮了。遇過非常多的例子,他們覺得好吃的我們覺得太甜;而我們從台灣帶回來給實驗室吃的,他們覺得根本沒味道!實在很想研究西方人的甜味受器到底跟我們哪裡不一樣,似乎threshold比我們高很多。

 
At 6/24/2007 12:1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在東岸也有類似的經驗
就是俄國的麵包很對味
小點心也香脆可口
完全沒有美式的軟塌甜膩
很有意思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個國家的食物都冷硬無味呢

 
At 6/24/2007 11: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俄羅斯這個民族讓人驚豔連連!難怪台北的明星咖啡店,早期讓這麼多文人流連忘返!可惜我沒去過......

東岸也有俄羅斯麵包,真是太好了。實在是很美味吧!

 
At 8/08/2007 07:30:00 上午, Blogger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said...

那間茶店的台灣茶是跟ballard台灣開的茶店買的呢!
Floating leaves tea
2213 NW Market St. #100
206-5294268

 
At 8/09/2007 01:2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歡迎來訪,妳也是從Ann Arbor來的嗎?真是巧,我在那待了五年半呢!

妳說的那家店我也有去過(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com/2007/02/floating-leaves-tea.html),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呢!

 
At 8/09/2007 02:20:00 上午, Blogger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said...

真的是很巧呢!
我們從Ann Arbor來之前就被你美麗的遊記吸引了,
還真謝謝你.
可惜我們過完夏天就得回Ann Arbor,而且我現在也沒法爬山,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回來這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囉!
Sunny

 
At 8/10/2007 12:3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有緣啊!其實Ann Arbor也是個好地方,有點遺憾我沒有多照點照片呢!
希望妳在回Ann Arbor之前,可以盡量享受西雅圖的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