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6

西雅圖聖誕燈飾巡禮—Space Needle & Queen Anne Tower


當時節進入十二月,每次開車經過西雅圖城內,便會發現西雅圖地標Space Needle的頂上多了棵燈泡聖誕樹。這個1962年西雅圖世界博覽會的產物,每次看它都覺得像是個大飛碟停在一根細細的針上,大概才會叫這個名字吧!
為了“收集“西雅圖裡的各種“聖誕樹“,我們在入夜後穿上厚厚的外套,加上毛線帽和手套,來到位於Queen Anne的Kerry Park,好拍下這棵大聖誕樹。





Kerry Park來過好幾次了,尤其當Taffy B&B有客人來訪的時候。不管來過幾次,這裡絕對是賞西雅圖夜景一流的地方。Space Needle、西雅圖天際線、Elliot Bay和對面的West Seattle,通通盡收眼底。白天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雷尼爾山。白天夜晚隨便拍,都會出現明信片般的照片。所以當想拍聖誕節裝飾的Space Needle時,第一個念頭就是來這邊。

國中時期看美國影集“美女與野獸“,總是羨慕“美女“位於紐約的家。她每次都與“野獸“在家裡的陽台俯瞰紐約的夜景,好美好浪漫。在Kerry Park,可以多多少少捕捉一點那種感覺。

加上很有造型的Space Needle,西雅圖的夜景也不輸紐約吧!



















除了Space Needle頭頂多了棵聖誕樹之外,Queen Anne三個高塔之一也多了聖誕燈飾。我把它想像成一棵瘦長的聖誕燈樹。也許該從對面的Capital Hill拍攝,才會有感覺。不過既然已經來到它的腳下,就先拍攝留念吧!
從Kerry Park出來後,左轉回Queen Anne Ave,繼續往山上爬。這條路,我覺得大概是全西雅圖最陡的一條路!每次開車上山賞夜景,都讓我好害怕。其實我們並不知道那個身穿彩衣的高塔到底在哪裡,決定以目測的方式抓個方向走。在Queen Anne山頂的住宅區繞了一下,竟被我們找到!在住宅區的人行道架起腳架拍攝,希望我們看起來不會形跡可疑才好。
花了一個晚上在西雅圖各地尋找有趣的聖誕燈飾,有點尋寶的樂趣。如果有人知道還有其他好玩的地方,請一定要告訴我!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聖誕燈飾巡禮—University Village & Sand Point Village

2 Comments:

At 12/22/2006 08:0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ttp://www.brierlights.org/

 
At 12/23/2006 02:2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感謝資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