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6

Alki Beach的黃昏

位於West Seattle的Alki Beach據說也是個欣賞西雅圖夜景的好地方。昨天天氣不錯,JY與我快速地吃了晚餐,趕在太陽下山之前到這裡。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Alki Beach要上五號州際公路往南開,過了downtown和I-90不久後,便右轉上West Seattle Bridge過西雅圖港,在Harbor Ave出口下高速公路,沿著Harbor Ave開便會抵達Alki Beach。

在Harbor Ave上開了一陣,港灣另一邊的西雅圖便在路的右手邊進入我們的視線。哇!果然是很棒的view!下車往海邊碼頭走去,對岸的西雅圖此時正在夕陽之下。由於今天的空氣並不算特別乾淨,夕陽餘暉下的西雅圖大樓群顯得有點朦朧。
正在我們拿出相機的時候,一個碼頭釣客用台語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黝黑的他說今天從早上十一點來此釣king Salmon,我們是他遇上的第二群台灣客。我不懂釣魚,但在這內陸港灣可以釣巨大的鮭魚,讓我覺得十分新奇。聽到家鄉的話也讓我感到很親切。


與他道別後,我們往Alki Beach最北的尖端走去。這時,看到海面上有隻猛禽模樣的大鳥在盤旋。拿出隨身攜帶的望遠鏡一瞧,果然是隻鷹類,看來正在捕魚的樣子。我與JY努力拿出相機對著牠,本只是想拍下牠回去對照圖鑑以確認牠的身分。但我們獲得更多!牠就在我們面前俯衝入水,用腳抓了隻大魚,再往遠方飛去!可以看到捕獵鏡頭,真是太棒了!這隻大鳥可有頓海鮮大餐當晚餐了呢!回家查了鳥書,確定牠是隻魚鷹。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獲。

不遠處的海邊平台,看來是個欣賞夕陽西下的好地方。上面擠滿了人,原來正在舉行海邊婚禮呢!只是大家都穿著隨便,不仔細聽,還以為有人在此舉辦聯誼活動。


在此往西邊望去,整個奧林匹克群山籠罩在夕陽之下,而顯出剪影的模樣。還可看到在海面穿梭的華盛頓州渡輪和各色船隻。真的是太美了!


當太陽落入群山之後,便是欣賞粉紅色晚霞的時候了。














一對對的遊客或情侶,坐在海邊木椅上,欣賞這內外皆醉的一刻。

這一大片臨海路段,也蓋滿了高級住宅。去過法國南部的JY說,這裡讓他想起了蔚藍海岸。的確,更往Alki Beach心臟地帶走去,路邊各種餐廳和酒吧林立,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渡假氣息。看看這些房子的大窗,住在這裡的人每天坐擁美景,真是讓人羨慕。
這裡沿著海邊,也有很平的腳踏車道。今天看到許多人在此溜直排輪。一邊溜直排輪一邊賞景,正苦於不知到哪溜直排輪的我們,可是發現天堂了啊!

繞回面對西雅圖這面的時候,已經是可以欣賞夜景的時候了。忘了帶腳架出們的我們,又要靠路邊木椅和垃圾桶的輔助來拍夜景。比起Kerry Park,這裡離downtown較遠,沒有在Kerry Park看夜景那種震撼的感受。但在艾略特灣的襯托之下,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西雅圖,真的是美景處處。如果有一天我要在美國定居,大概會選擇西雅圖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Woodland Park Zoo—其他動物篇

4 Comments:

At 8/19/2006 08:0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一個浪漫美麗的西雅圖,雖然我們只再西雅圖待六天,但是已讓我們心醉神迷。
夏天的西雅圖真的是度假的好地方,但是聽說冬天雨會下個不停,是真的嗎?

 
At 8/19/2006 09: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西雅圖真的很美。我們是因為在二年前九月來這裡渡假愛上他,而搬過來的。比起你們,當時我們只在西雅圖待三天,其他時間都在國家公園裡遊蕩。
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算經歷過她的冬天。不過,聽說真的很會下。夏天則是很棒,不下雨的結果讓許多草地都枯黃了。我將會在最近寫一篇關於這個的報導。

 
At 8/20/2006 01:2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我都還沒看過黃昏的西雅圖呢
天色一晚都麻乖乖地回家了~~呵呵
你拍的照片真漂亮呢

西雅圖的冬天喔~~ 雨量還好啦
只是會每天滴一點飄一點~~ 有點煩
但老實說喔~~比起台北還好太多了

 
At 8/20/2006 01: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凱文,
Alki Beach的黃昏真的很讚呢!不過,當個天一黑就乖乖回家的好學生是應該的啦(笑)!但是,最近不都九點才天黑?黃昏還是可以欣賞一下的。
聽說今年一月差點破連續下雨天數。我們來找房子的時候就領教過那下個不停的雨。也許,我會比較懷念台灣一下就是大雨的下法。

 

發佈留言

<< Home